俄海军总司令称俄罗斯当前无意发展航母(组图)

来源:2003年09月08日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期:2009-03-31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海军(RFN)总司令库罗耶托夫称,航母在俄罗斯海军当前的作战概念中无用武之地。他说:“我认为现在我们没有意思建造航母,未来几年之内也没有这种打算。在保护俄罗斯国家利益方面没有需要航母完成的使命。”

库罗耶托夫认为,引入新一代的小型或中型多功能水面舰艇应该放在优先位置。这种舰艇运行和维护起来比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舰艇便宜,并将为俄罗斯在近海和相邻海域作战进行优化。

但是,对于俄罗斯唯一的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及其苏-33舰载机,俄海军总司令坚持它们保持服役状态,他称不能失去航母舰载机,为了保持航母舰载机能力,“库兹涅佐夫”号将继续服役数十年。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自1998年以来在海上的日子一直都不多,自从2000年参加有限的北海舰队演习以来,一直完全呆在港口。造成过去三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缺少资金,但是最近的报道称,该航母有可能于10月份重新出海。(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