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大舰队将在大西洋举行大规模演习

来源:2008年01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31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资料图:“无畏”II级导弹驱逐舰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17日称,俄罗斯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的舰只将于下周在大西洋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由“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大型反潜舰“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无畏”II级导弹驱逐舰“加里宁格勒820”号、数艘辅助船组成的俄海军舰艇编队目前正在地中海和北大西洋海域执行两个月的任务。

率领这只舰艇编队的尼古拉-马克西莫夫中将称,黑海舰队的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将于近日加入这只海上编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于1月12日离开了塞瓦斯托波尔。马克西莫夫称:“我们将于1月20日在大西洋会合,开始联合军事演习。两只舰队和战略轰炸机将在数天内进行互可操作性训练。”

  马克西莫夫称,于去年12月5日开始的俄海军在地中海的远航活动旨在确保俄罗斯在“世界大洋的关键作战地区保持海军存在”,为确保俄罗斯海洋导航建立条件。他说:“我认为在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地中海和法国后,我们将在这一地区建立永久存在。这是俄海军舰艇编队十五年首次到访地中海和法国。我们已与我们的法国同行讨论了海军合作事务,他们确认,他们欢迎我国作战舰只在2008年访问法国,其中包括土伦港。”(毕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