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将在2008年装备“布拉瓦”海基弹道导弹

来源:2006年04月30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4月14日报道] 莫斯科热力技术研究所总设计师索洛莫洛夫称,俄罗斯海军将在2008年装备“布拉瓦”海基弹道导弹,在此之前还要进行不少于10次的试验。“布拉瓦”将配备到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托尔戈鲁基”号上。导弹还可能在941型“阿库拉”级战略核潜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上得到应用。

俄海军总司令玛索林大将早些时候曾宣布,“布拉瓦”将在2007年装备俄海军。据索洛莫洛夫称,“布拉瓦”导弹将具有多功能、跨军种的性质,既可作为俄海基核力量的组成部分,也可作为陆基核力量的组成部分。

“布拉瓦”第一次发射试验是在2005年12月进行的。当时导弹是从处于水下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上发射的。导弹成功击中位于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上的目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