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重申俄黑海舰队必须按期撤离

来源:2008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31

新华网基辅6月24日电(记者 宋宗利)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基里利奇24日说,俄罗斯黑海舰队必须在2017年5月29日前撤离乌克兰,这一问题“不容讨论”。

基里利奇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宪法没有规定允许外国军队驻扎在乌境内,因此乌方不打算重新审议俄黑海舰队的撤离期限问题。他说,乌克兰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这“不是一件讨价还价的事情”。

据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23日表示,俄考虑以提高租金方式来解决俄黑海舰队在2017年后继续驻扎乌克兰的问题。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根据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议,俄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期将持续到2017年,俄每年向乌支付9800万美元的租金。最近一段时间,乌方希望与俄方尽快就黑海舰队撤离问题展开谈判,以确保黑海舰队按期撤离乌领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