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升级德尔塔4战略核潜 打造21世纪可靠核力量

来源: 日期:2009-03-31

俄德尔塔IV级K-117号战略核潜艇完成大修

俄罗斯“德尔塔”4型“图拉”号战略核潜艇完成了改进升级

今年俄罗斯海军节,俄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波罗的海舰队庆典上讲话说:“没有海军,俄罗斯就无法确保自己的国家利益。”俄海军正按俄政府要求建设“远洋海军”,“在近期内重返远洋”。

鉴于在短时期内俄海军水面力量还无法与世界上最强大的潜在对手抗衡,俄政府及海军便将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发展战略导弹核潜艇上。俄海军一方面抓紧建造3艘新一代“北风之神”战略导弹核潜艇,另一方面重点改进升级“德尔塔”4(D-Ⅳ型)战略导弹核潜艇。

今年1月,“德尔塔”4型“图拉”号经4年改进后重返舰队;10月10日,“德尔塔”4型“布良斯克”号提前完成改进项目后加入现役;接着加速完成升级的将是该型“卡列利雅”号和“诺沃莫斯科”号。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