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将装备超过30艘最新型20380轻护卫舰

来源:2007年11月20日 新浪军事 日期:2009-03-31

俄海军最新型20380护卫舰首舰警戒号进行海试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最新式的20380型轻护卫舰已于日前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即将在最近一个半月内正式服役。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表示,俄海军总司令将在近期签署装备该型战舰所必需的文件。

首艘20380型轻护卫舰“守护”号将装备俄北方舰队。除该舰外,俄北方造船厂目前还在为军方建造另外三艘同型军舰。按照俄海军的计划,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将分别装备7-8艘20380型护卫舰。

20380型轻护卫舰装备有各种现代化的武器系统、雷达和声呐系统,可摧毁水面、水下、岸上和空中目标,具有较为全面的攻击和防御能力。

俄海军发言人强调说,该型护卫舰的隐形性能非常突出。它采用了最先进的“舰船结构防护”原理,即“结构隐形”原理,可最大程度降低舰体雷达反射截面和红外线等辐射源,把战舰变成在一定距离内令对手无法发现的隐形武器。舰上使用了一种可以吸收雷达波的特殊材料。这种吸波材料不仅可以有效吸收敌方照射到军舰上的雷达波,还可以降低噪声,减弱机械振动等。

同时,20380型护卫舰也装备有强大的武器系统,主要包括:两套垂直导弹发射装置,配备8枚“宝石”型人工智能超音速巡航导弹;“蝼蛄”-ВЭ反潜导弹系统,配备6枚反潜导弹。另外,该舰的出口型号上将装备“天王星”-E反舰导弹,射程可达130公里。20380型装备的近程防御系统为两套“卡什坦”弹炮结合系统。而舰载的卡-27直升机主要承担反潜巡逻任务。(北斗)

俄海军最新型20380护卫舰首舰警戒号进行海试

俄海军未来将大批装备最新型20380护卫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