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继续推进巡逻艇和护卫舰计划

来源:2005年06月04日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日期:2009-03-31

[俄罗斯国防部2005年5月22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在今年2月28日提出了建造10~20艘排水量为4000吨的护卫舰。但是由于预算压缩,新的项目也暂停进行。

如果能够顺利推进该项目,报价应该早在4月1日提出。目前两个船厂被考虑负责护卫舰项目,即波罗的海造船厂和北方造船厂。目前推进该项目仍有障碍,主要是预算金额的限制。俄罗斯有关专家声明俄罗斯海军已经将所有资金用于建造核潜艇。结果只批准10艘Dozorny护卫舰的建造计划,并以每艘2亿美元的价格建造,整个项目的总价超过20亿美元。如果项目继续向前推进,第一艘舰将于2006年底下水,于2007服役。

俄罗斯海军提出建造护卫舰是在Almaz造船厂的新一代巡逻艇铺设龙骨后。新一级巡逻艇被命名为Astrakhan,21630型,比10410 Svetlyak级的排水量稍大一些,用于巡逻俄罗斯200英里的专属经济区。第一艘艇预计将于2006年6月服役。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