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10年来首度远洋出击(图)

来源:2004年09月23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期:2009-03-31

图片说明:“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


据俄罗斯军事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1日在与内阁成员的会议上向总统普京汇报了俄海军准备在挪威海域举行演习的计划。

伊万诺夫表示,包括“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乌斯基诺夫”导弹驱逐舰和核潜艇在内的大批俄海军军舰21日出海进行远洋航行。他透露,所有军舰将进入北大西洋海域举行军事演习。

据悉,此次演习将在北大西洋海域持续两周,届时将有10架苏-33舰载机参加演习,目前俄罗斯方面已经与爱尔兰和挪威达成飞机降落协议,10月,俄罗斯军舰将返回母港。据称,此次远程航行为俄罗斯海军10多年来首次。

伊万诺夫还表示,根据俄美总统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和美国将于9月30日在挪威海域举行联合海军演习,演习将持续一周。据悉,美国海军将派出一艘HueCity巡洋舰和3架飞机参加此次演习。

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此前透露,今年9月,俄海军惟一的一艘重型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将参加“大西洋-2004”远洋出海训练,与舰载空军联队,即北方舰队空军舰载歼击航空兵团一起前往北大西洋水域,执行战斗值勤任务。此次远航及战斗训练将成为俄海军今年乃至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海训练,主要目的是在航母经过长时间维修后,恢复战斗训练。 (章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