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调宣布新型坦克09年将装备俄军(图)

来源: 2007年12月24日 来源:重庆晨报 日期:2009-03-29

T-95坦克发射的炮射导弹可在远距离击穿1200毫米厚装甲[资料图片]

身披新式伪装系统的俄最新型T-90C主战坦克机动展示[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马卡罗夫22日对俄媒体说,俄罗斯正在对一种性能卓越的坦克进行试验,试验工作将于明年结束,2009年开始生产并装备军队。

领先西方10年

马卡罗夫介绍说,这种新型坦克的战斗性能超过目前国内外所有型号的坦克,其运行装置、驱动装置、火力控制系统、武器、目标识别和侦察系统都是新型的。

分析指出,俄罗斯的新型坦克极有可能是外界猜测的T-95。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前苏联就启动了第四代主战坦克T-95的研制计划,后因种种原因而停顿。这种新型坦克重量50吨,长宽同T-72和T-80基本相当,吸收了现役坦克多种优点,并赋予更多特种性能,已远远超出美国正在研制的新型主战坦克。据称,西方欲赶超至少还得花10年。

第四代新造型

资料显示,火力威猛是T-95最大优势之一。除综合打击火力系统外,其炮射导弹可在远距离击穿1200毫米厚装甲,命中率保证在80%以上。T-95最大越野速度达85千米/小时,还配备了一种智能悬挂装置,使越野速度提高1倍,稳定性提高10倍。

在防护措施上,T-95采用了强度高、韧性好的全钛合金模块化装甲,使抗击能力达到或超过1500毫米厚钢板。与以往的俄式坦克不同,T-95打破传统,采用了无人炮塔设计,其自动化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坦克乘员将减少至2名,分别为车长和驾驶员(兼机械师)。它注意人体工程设计,驾驶舱用装甲板与战斗舱完全隔离开来,坐椅舒适,舱内活动空间比其他型坦克宽敞,空间狭窄造成的疲劳因素消减。

此外,T-95还装备有最现代化的无线电设备。凭借低矮的外形、强大的火炮、先进的防护和抗沙尘侵袭措施,T-95在与任何一种现代化坦克的对决中都能占据优势。

俄罗斯加紧军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4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说,俄罗斯必须继续加强武装力量,俄已着手落实2007年至2015年国家武器装备计划,其中大部分开支应用于批量采购新型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据俄媒体报道,俄2007年国防预算为8220亿卢布(1美元约合25卢布),这意味着俄罗斯对武器装备的迫切需求,其中大部分资金都将用于海军武器装备的更新,至少有50%是用于潜艇部队。

军事工业联合体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的成功之处,拥有高技术和创新活力,从业人员达到上万人。2005年,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已经向61个国家出口,出口总额超过了六十亿美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