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降战车能发导弹 轻松射透美制坦克

来源: 2005年01月24日 环球时报 日期:2009-03-29

于夫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空降兵参谋长斯塔西科夫中将19日表示,他的部队今年开始装备BMD─4型战车和“章鱼”自行反坦克火炮,它们都可从飞机上伞降。

目前俄空降兵主力战车是BMD─3型,它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投产。BMD─4是在BMD─3基础上升级而来的,改动主要体现在炮塔上。BMD─4的炮塔里安装了一个新的自动火控系统、高精度瞄准仪、电视目标自动跟踪仪等。这些装置使炮手能在静止或行进状态中准确地打击目标。BMD─4的武器系统威力更强,它的备弹量增加到500发,换装了新式“套索”反坦克导弹。军事专家认为BMD─4整体作战实力比BMD─3提高1.5倍。

据斯塔西科夫中将介绍,“章鱼”125毫米自行反坦克火炮由伏尔加格勒拖拉机制造厂耗时7年研制而成,能够进行两栖作战,即使在3级风浪中也能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除装备空降兵外,“章鱼”的使命是取代俄陆军已装备多年的T─12A式100毫米反坦克炮。“章鱼”反坦克炮是在T─80坦克的125毫米滑膛炮基础上改进而成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章鱼”有比T─80坦克更厉害的绝招。它既能发射反坦克炮弹,又能发射导弹。在它发射的3种125毫米炮弹中,超速穿甲弹威力最大。这种穿甲弹直射有效射程2.1公里,可轻松穿透美国M1A1、以色列“梅卡瓦3”型和德国“豹”式坦克,还可摧毁掩体工事和坚固的建筑物。“章鱼”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的破甲厚度800毫米,可在100米─4公里距离内准确命中并击毁目标,而且该型炮射导弹还是打直升机的高手。“章鱼”的公路最大速度达80公里/小时,可以伴随BMD─4型战车一起对敌发起进攻。在空降行动中,两种战车车内成员可不离开战车,人车一起空投,这将大大缩短着陆后投入战斗的准备时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