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陆军公布07年采购单 包括48套伊斯坎德尔导弹

来源: 2007年12月10日 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日期:2009-03-29

俄制伊斯坎德尔-M新型战术巡航导弹系统[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007年12月5日报道,2007年,俄罗斯国防采购费高达79亿美元。其中,56亿美元用于采购新的武器装备,同比增长约25.5%;23亿美元用于现役装备的维修和现代化改造,同比增长约23.6%。与往年一样,采购新武器装备的费用大部分用于战略核武器,而现役装备维修和现代化改造的费用主要用于常规武器。需要特别指出的是,2007年是俄罗斯最后一次以一年期为限确定武器装备采购费用。从2008年开始,俄罗斯国防部将采用新的武器装备采办体系,以三年期为限确定采购费用。
2007年,俄罗斯陆军新装备具体采购情况如下:从乌拉尔车辆生产厂采购T-90主战坦克31辆,单价223万美元/辆;采购BMPT坦克作战火力支援车若干辆;从伏尔加格勒车辆生产厂采购BMD─4空降步兵战车10辆;从Kurganmashzavod生产厂采购BMD─3步兵战车若干辆;从Vega公司采购Tipchak无人战术空中侦察系统;从Arzamas机械制造厂采购BTR-80装甲人员输送车100辆;从Mashinostroenie设计局采购Iskander-M TMD导弹系统48套,共装备3个营,每个营4套发射系统、16枚导弹;从KamAZ公司采购KamAZ卡车2000辆。

2007年,俄罗斯陆军对现役装备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情况如下:由乌拉尔车辆生产厂对155辆现役T-72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由Omsk运输机械制造厂对31辆现役T-80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由Shchelgovskiy仪器设计局对现役BMD-3空降步兵战车按照BMD-4的结构和配置进行现代化改造,并配备Bakhcha-U射击系统。(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