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铁道部队年内将换装МЛЖ-ВТ型新式铁路浮桥

来源: 2005年08月16日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09-03-29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讯 俄罗斯铁道部队司令格里高里・科加特科上将日前宣布,最新式的МЛЖ-ВТ型铁路浮桥将在今年年底列装俄军。据介绍,这种新型浮桥最大可承载约3000吨重的铁路器材。

科加特科上将表示:“我们已于今年7月份在伏尔加河位于雅罗斯拉夫尔的河段对这种新式浮桥进行了测试。试验表明,该浮桥的性能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МЛЖ-ВТ同时也是一种军民两用型浮桥。”据悉,МЛЖ-ВТ型浮桥已被列入了俄联邦政府2006年度的国防采购计划。

俄铁道部队司令同时强调:“МЛЖ-ВТ的造价对于俄军来说是非常昂贵的──浮桥单价约10亿卢布,因此需要制定一项专门的国家采购计划。”

科加特科透露称,目前俄罗斯总共拥有55套现代化程度较低的浮桥,其中,俄铁道部队装备了5套,另有50套均属于国家的战略储备资源。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公布的消息,МЛЖ-ВТ型铁路浮桥主要用于协助部队和重型装备渡过水面较宽的河流。МЛЖ-ВТ今后将逐步取代俄军现役的НЖМ-56型浮桥。(双子)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