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陆军开始购买“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来源: 2004年09月03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8月27日报道] 俄罗斯最新型战役战术导弹"伊斯坎德尔"(北约代号SS-X-26、也称"蜘蛛B")的试验已经完成。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o伊万诺夫称,2005年俄陆军将开始购买这套导弹系统。

正如媒体报道的那样,"伊斯坎德尔"导弹的主要特点是使用了"隐身"技术。另外,导弹装备了专用制导系统,这样导弹在飞行中可进行频繁机动。在机动中负载超过20~30G的目标是很难被击落的。在这种情况下拦截导弹应该承载的重量是其3~4倍。

在导弹的战术技术指标中,出口型导弹的作战半径是280千米,俄罗斯武装力量装备的导弹的作战半径超过了400千米。"伊斯坎德尔"的弹头重480千克,导弹发射重量3800千克。

资料显示,"伊斯坎德尔"拥有一系列独特的性能,从其总体上来评价(造价和技术)其效能是外国同类产品的5~8倍。美国专家指出,该型导弹系统由机动发射装置、运输装置、司令部指挥车和机动情报处理站组成,性能优异。

该型导弹系统不仅可利用飞机和侦察卫星判定目标,这些操作即可由一个侦察小组完成,也可由一名士兵来完成。导弹系统的计算机甚至可以根据扫描照片判定目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