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庆祝空降兵诞生77周年

来源: 2007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100多万现役和退役空降部队官兵2日庆祝俄空降兵诞生77周年。

俄总统普京在致辞中说,“飞行军”的传奇历史就是无数的英雄事迹和真正的英雄主义。空降兵永远站在最前线,捍卫民族的利益和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2日,在莫斯科的俯首山、红场、新圣女公墓以及全俄各展览中心都举行了庆祝俄空降兵诞生77周年的纪念活动。莫斯科电视媒体还举办了“电视桥”活动,使圣彼得堡、沃罗涅日、普斯科夫等地的空降兵进行对话。当晚莫斯科俄军中央模范剧院还举行了大型音乐会。

1930年8月2日,莫斯科军区在训练时诞生了俄罗斯最初的空降兵,当时是只有12人组成的跳伞登陆小分队。1932年,俄罗斯开始组建空降部队,从此开始大力发展这一兵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空降兵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对夺取胜利起了很大的作用。从1988年2月起,俄空降兵开始在国内外“热点地区”执行任务。

俄武装力量主要由陆军、空军、海军三大军种和战略导弹兵、空降兵和航天兵三个兵种组成,这些军种和兵种分布在6个军区和4大舰队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