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俊朗的混血儿 俄推出履带式越野车(图)

来源: 2005年06月11日 国际在线 日期:2009-03-29

说起越野汽车,人们大脑里可能会立即闪现出“四轮驱动”、“马力强劲”等越野车的标准概念。而正是这些优良的性能使越野汽车成为了越来越爱郊游的都市人手中的抢手货。

近日,来自俄罗斯的汽车制造商们为越野车迷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选择──“履带式”超级越野车。

它的路上通过能力堪称汽车家族中的“王中之王”。

据俄罗斯新闻网6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伏尔加履带牵引车制造厂突破了越野汽车的传统制造理念

用类似于坦克的独特履带代替了汽车的轮子,车身则仿造了俄罗斯国内路上跑得最多的“羚羊”牌小公共汽车的车身形状。坦克式的履带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这款越野车的路上通过能力,如今它可以在包括厚厚的雪地、无人开垦的处女地、沼泽泥潭、松软的沙坑等一般越野汽车不能通过的地方高速行驶。

外伏尔加履带牵引车制造厂的专家向媒体透露,他们将这款汽车家族中的“王中之王”起名为“海狸”,越野车的尾部可以加挂重量最大为1.3吨的拖车;“海狸”自身的重量为3.6吨;车厢内标准座位为6个;对地面的单位压力为16.8千帕/平方厘米;动力系统方面则采用了ГАЗ.01型125马力的4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流沙中的最高行驶速度为6公里/小时。

外伏尔加履带牵引车制造厂总经理亚历山大・努因向媒体介绍称,今年内,专家们将对“海狸”在国内和国外市场的预期销售情况开展调研活动;完成调研后,工厂将在几个月内开始这种超级越野车的批量生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